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攀枝花市高中生物名师工作室到盐边中学开展送教及集体研修活动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6月22日,在攀枝花市教科所生物教研员曹发君老师的带领下,攀枝花市高中生物名师工作室到盐边中学开展送教及集体研修活动。工作室全体成员和盐边中学全体高中生物教师一起开展了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及集体研修活动。工作室领衔人方志林老师和工作室成员刘胜强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上午8点50分至11点40分,老师们在高一年级随班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展示活动。盐边中学的王文强老师、名师工作室成员王璐璐老师、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方志林老师先后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内容为《基因指导蛋白质的合成》。三位老师的课堂目标明确、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出色的教学基本功,课堂精彩纷呈、教学成效显著,给全体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与教研活动的教师们全身心地观摩公开课,认真做听课记录,得到了很大启发。

  下午14点,老师们在行政楼会议室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评课及交流活动。在讲课老师讲解自己的教学设计后,听课教师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及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提出真问题、建立真情境、构建新课堂,迸发出了激烈的思维火花,达到了本次研讨活动的预期效果。评课交流结束后,高中生物名师工作室的成员讨论并安排了工作室第四次集体教研活动。

  在座谈中,盐边中学教学副校长刘晋对市教科所和名师工作室到我校开展送教及集体教研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名师们经常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带动我校青年教师迅速成长。高中生物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方志林老师说到,市三中与盐边中学是长期的兄弟朋友关系,对盐边中学对这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盐边中学多与市三中开展联合教研活动,实现两校的互利共赢。

  此次送教及集体研修活动体现了市教科所、名师工作室对盐边中学的真情关怀,为盐边中学高中生物教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老师们提升了自己的教研能力,从而整体推动盐边中学教学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