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有条不紊战疫情,秩序井然保健康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4月1日,盐边县中学校组织高三学生分时段、分班级有序返校复课。老师们各司其职,同学们遵守纪律,整个校园秩序井然。

  上午,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沙万东、副局长陈彦霖莅临学校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报名工作,黄尔林校长、雷为湘副校长陪同检查。沙局长一行人先后到入校检测点、食堂、学生宿舍、学生报名点等区域查看了疫情防控及开学报名情况。在督导过程中,领导们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同时也对盐边中学在疫情防控方面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沙万东局长要求学校进一步做好学生的防疫知识教育,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预案的相关要求。陈彦霖副局长要求学校做好对学生健康情况和近期行踪的摸排工作,从源头上阻断疫情的传播。

  下午,县教育和体育局后勤产业股的领导到盐边中学食堂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对学校食堂的人员三检、消毒、食品留样、大宗物品采购、就餐环境等进行了督查。检查人员对盐边中学食堂的各项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春日里,盐边中学用爱心、细心、信心给师生带来“阳光明媚”,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开学第一天,为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保证学校顺利开学,盐边中学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严把入校第一关,阻断疫情传播源头。

  1.为了避免聚集,学校实行学生分时段、分班级错时错峰入校报名。

  2.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员工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如因特殊原因进入校园的必须登记并检测体温。

  3.学生进入校园前,学校卫生员对每一个学生的行李进行全面消毒,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才能入校。

  4.学生经专用通道有序前往报名点,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报名时,学生再一次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才能报名。学生要上交纸质学生健康卡,上报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近14天的行程及接触史。

  二、严格就寝管理制度,避免人员聚集。

  1. 对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入人员做好实名验证登记和体温检测。

  2.学校实行错时分批入寝方案。学生必须有序进入宿舍,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宿管老师要在宿舍大门口及楼道口组织学生有序进入寝室,避免交叉拥堵。

  3.要求学生在寝室内与他人近距离交谈时戴好口罩,做到不串寝、不聚集、不扎堆。寝室必须24小时保持开门、开窗通风状态。

  三、安全就餐,防范交叉感染。

  1.为了防范因人员聚集而导致交叉感染,学校采取错峰就餐制度。

  2.教师带领学生按平时安全演练路线将学生有序带到食堂,要求师生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到达食堂。

  3.行政值班人员、年级值班老师、年级主任、班主任、食堂管理人员等在食堂内组织学生排队打饭菜,组织学生按编号就坐就餐。(1张饭桌只能坐2人,同向就坐,用餐不交谈,学生就餐后清理干净餐桌桌面,将碗筷放在指定位置。)

  4.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和餐前检查并做好记录。食堂人员规范着装,做好个人卫生,在制备食物前、 加工生食或熟食之后、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及时按规范洗手。

  四、整顿班务,上好开学第一课。

  1.严格“三检”制度,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才能进入教室。

  2.上好开学第一课,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

  3.整顿班务,完成开学报名各项工作。

  五、打扫校园卫生,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消杀。

  1.学生返校前,组织高一、高二年级的教师及行政干部对校园进行清扫。安排学校卫生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

  2.学生返校后,组织学生对校园卫生进行彻底打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