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教育考试中心参加2020年高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日,四川省教育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0年高考工作和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盐边分会场设在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五楼小会议室。副县长、县招考委主任柳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沙万东、县教育考试中心主任黄大春、盐边中学校长黄尔林、副校长刘晋、高三年级主任杨霜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平阳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开学复课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做好高考延期举行各项工作,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期间高考延期攻坚战、安全稳定保卫战。

  会议指出,高考承载着千万考生和家庭的关切期盼,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坚决把高考延期举行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地、落到位。要严格高考全链条的规则和程序设计,稳妥做好高考体检、特殊类型考试、高职单招、强基计划等各项工作,做到统筹协调不放松;要主动走进学生心灵、倾听学生心声、关爱学生成长,做到心理抚慰不大意;要优化完善高三年级教学安排,指导高中加强对高三学生复习备考的指导,加强对防疫一线人员子女、随迁子女、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复习备考的指导和关爱,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副县长、县招考委主任柳瑛结合视频会议精神,再次强调,一是要加大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高考具体时间和相关政策,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教育部已发布了公告。各地要尽快通过各种方式把高考延期1个月举行的具体时间和方式通知到每一位考生,让家长知晓,让社会知晓。同时加强有关工作安排的宣传解读工作。二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认真按照《四川省中小学幼儿园、高等院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二版)》的要求,科学防治、依法管理、分类指导、家校联防、医教联控,确保开学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学校要做好复课与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学习的衔接,优化调整高三年级教学计划和复习备考安排,增加针对性、时效性,有序安排好高考前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要突出人性化关怀和个性化安排。要对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进行摸底和诊断,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加强教学衔接。对存在学业困难的学生,有条件的地方要通过专门的“一对一”辅导,帮助学生跟上教学进程。要注重对学生的心理疏导,缓解备考焦虑情绪,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