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教育考试中心三方面积极筹备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信息化工作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体检信息采集质量和工作效率,实现高考体检“无纸化”操作,西区教育考试中心三方面积极筹备2020年普通高考体检信息化工作。

  一、精心组织。

  近日,攀枝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普通高考体检信息化视频工作会,西区教育考试中心,区卫生健康局、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在西区分会场参会。会后,区教育考试中心对照工作要求和分工对2020年体检信息化工作内容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二、积极沟通。

  在今年特殊的大背景下,高考体检信息化工作如何推进是重中之重。为确保本次高考体检工作的顺利完成,西区教育考试中心积极联系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从实际出发,要求医院、学校必须强化、细致做好从人员安排、组织管理、安保措施、防疫管控等关键环节。在防疫管控方面,要求学校根据医院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等内容,做了沙盘模拟和细节梳理。区教育考试中心广泛征求学校对体检工作具体意见,把体检工作内容做细,做实。

  三、有序推进。

  根据体检信息化具体要求,西区教育考试中心积极寻求市教育考试院帮助,委托其对体检信息化系统的代理建设,并认真梳理工作相关内容,确保系统、设备后期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