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优化机制,细化举措,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强化纪律意识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通过建制度、强举措增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促使各党组织、党员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开学工作稳步推进。

  (一)建立制度,做到守纪有规。一是出台《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党组织、领导干部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办法(试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二是修改完善《中共攀枝花市西区教育体育局委员会关于规范局管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审批程序的通知》,规范对教体系统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的管理,强化教职员工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二)强化举措,做到守纪有戒。一是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上廉政党课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进一步重申教体系统的纪律要求。二是开展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对各中小学、民办培训机构进行了三轮暗访检查,对发现的共18个方面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时整改到位,为顺利安全开学做好前期准备。三是从严从紧按照因私出国(境)相关要求,规范寒假期间教职工离攀、出国(境)审批程序,对公职人员2020年寒假期间因私出国(境)的情况进行摸排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