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红格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熟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提高红格中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开学后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日上午9:00,红格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副书记范义辉、红格学区内所有学校行政干部、红格医院医生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开学第一天学生返校报到、教室上课发现异常学生的应急处置、食堂就餐3个重点环节的运行。环节一:组织部分老师扮演学生及家长在校门口按照要求报到,每人之间的间隔不少于1米,对学生进行体温初检;环节二:当学生在上课出现发热症状时,班主任立刻向学校值班干部汇报,值班干部通知值周教师引导该生马上前往学校隔离室进行隔离,联系医院,并按学校应急方案开展后续工作;环节三:组织学生(40名教师扮演)错峰就餐,在班主任带领下到食堂排队取餐,并到指定区域就餐。

  此次演练通过提前向全校老师解读演练流程,完全模拟现场情景的方式,将整个防控工作中的每一个关键环节真实的展示在现场观摩的观众面前。进而使得学校在病例发现、疫情报告、联防联控、医疗救治、疾病防控、风险沟通、防护用品消杀物品的使用等方面有“例”可依,从而大大的提高了红格中学在校园应对与处置新冠疫情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