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开学第一天盐边中学高三学生复学复课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的寒假,被“空降”的新型冠状病毒侵略,假期变得前所未有的漫长!4月1日,盐边县892名高三年级学生迎来开学日。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沙万东,副局长陈彦霖莅临现场指导高三复学复课工作。

  在盐边中学,学生们身穿校服,带好口罩,井然有序地接受学校执勤教师和安保人员的监测仪式后进入校园,让沉寂已久的校园又重新充满了暖意和生机。在高三年级的每个教室门口,老师们正在对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学生们逐一提交个人健康证明及返校承诺书。

  如何保障学生的用餐安全,学校也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这也是学生们返校后在学校食堂吃的第一顿饭。食堂前排队的同学们保持一米到一米五的间隔,取餐后进行错时定位就餐。学校通过这些措施最大程度地保障学生们的就餐安全,与过去的熙熙攘攘相比,如今的就餐规范有序,“开学第一餐”,同学们吃得津津有味。

  同样,宿舍管理也有更高要求,宿管人员每天对每间宿舍进行严格的消毒,实行错时出入、学生不串门等封闭管理,保持通风换气,并积极指导学生们开展宿舍卫生清扫工作,共同筑起宿舍的安全屏障。做到严格逐人筛查,封闭管理,严格分散食宿,加强健康管理,确保做到教学空间不交叉、学生课余活动空间不交叉、学生班级住宿安排不交叉,全力保障盐边县高三学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春色似锦花正开,校园学子正归来。目前,全县高三年级的教学工作已经逐步进入正轨,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投入学习,投入最后的高考冲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