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大河中学模拟演练,为开学安全护航!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学校开学后,学生如何安全入校?如果出现发热学生,如何进行应急处置?就餐时,如何保障安全距离?课间活动时,如何避免人员聚集......这些问题牵动着师生和家长的心。

  3月30日上午,大河中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确保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从入校检测、教学区管理、餐厅就餐、住宿管理、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有序开展,各场景体现出了真实性、预判性和前瞻性。

  仁和区教体局机关各股室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及分管副校(园)长,电子商贸中专校长到现场观摩演练。

  模拟情景一:入校

  引导师生有序分散进校门,学生入校时,以一米间距排好队,检查是否全部正确佩戴口罩,查看健康证明,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双手消毒后依次入校;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症状者,在指定区域等待五分钟后再检测,如果再异常,送留观室交医务人员处置,并逐级上报。

  模拟场景二:教学

  学生按预定路线进入教学楼。待测学生排队间距1米以上,体温正常者双手消毒后进入教室。班主任在教室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造册;所有教室的课桌布局安排为单人单桌,让学生之间保持最大间距;教室每天定人定时通风30分钟以上,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等。

  模拟情景三:就餐

  要求学生戴好口罩,分年级分时段,按预定路线进入食堂;饭前按七步法洗手,到达指定窗口有序排队等候取餐,排队时保持间距;取餐后按分配的位置就餐,要求分散、同向就坐。

  模拟情景四:宿舍管理

  学生出、入宿舍时,分班级分时段错时出入,并有序间隔排队,逐一通过测温设备设备,若在宿舍期间发现症状异常学生,值守老师采取相应措施。

  区疾控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演练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