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夯实后勤确保高三复学顺利进行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盐边县高三学生复学工作,3月30日,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陈彦霖带领后产股工作人员对盐边中学高三复学的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促检查。

  检查组一行全面检查了学校学生食堂环境消毒消杀,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大宗食品采购入库,从业人员健康体质监测,校园商店,学生宿舍的消毒、保洁,学生饮水机的清洗、消毒以及防控物资储备、隔离室的设置等情况。陈局长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学校管理人员的汇报,耐心询问学校在管理过程中存在什么困难,检查组帮忙化解了学校困难。

  从整体情况看,盐边中学防控物资准备充足,高三复学工作后勤保障得力。对校园商店、学生食堂管理的不足之处,检查组当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盐边中学落实整改。当天盐边中学还进行了包括错时吃饭应急演练。

  陈局长进一步要求:切实增强学校食堂管理的责任感,以具体有效的措施,做好防护物资和食物食品储备工作,为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贡献应有的力量。一是督促食堂工作人员和就餐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 食品安全等有关规定,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在食堂制售过程和就餐过程中传播。二是狠抓源头治理,加强食堂食材采购管理,学校食堂米、面、油、肉类、调味品等大宗食品实行集中定点采购,保证购进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三是每天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身体健康检查,一天三次体温测量并记录,发现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乏力等症状者禁止进入食堂,并立即停岗送诊。四是加强餐厅开窗通风和清洁消毒,加强餐具的清洁消毒,餐具应当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在食堂入口醒目位置放置免洗洗手液供就餐前餐后使用。五是就餐时保持1米间距,学校要结合实际探索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等。六是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环节管理,严把食品索证索票和主食入库登记查验、食品储存加工、加热存放、生熟分开、试尝留样、添加剂使用和食堂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高危食品加工等各道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