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中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3月30日,为了现场检验学校开学防控工作方案的可行性,为开学复课做足准备,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盐边县中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黄尔林担任演练指挥长,学校邀请了县疾控中心的专家团队到现场进行专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兴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猛,副县长柳瑛、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姜旺东、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沙万东、副局长陈彦霖等领导莅临现场督导。

  学校于3月28日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筹备会,为了本次防控应急演练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确保疫情防控演练取得实效,演练前黄校长就演练纪律、各项细节工作进行了强调。按照既定方案,老师们扮演学生分别进行了学生开学报名入校检测、教室内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学生错峰就餐、宿舍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等场景的演练。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兴忠全程指导了演练,对本次演练予以高度肯定,并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给学校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演练结束后,黄校长召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责任人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详细总结,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