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延期开学,做足物资储备,筑牢校园“防疫墙”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学生复学工作牵动着家长们和社会各界的心,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得如何?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学校防控物资是否充足?西区教体系统,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切实做好复学前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防疫墙”,确保复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多方筹措,防控物资有序储备。开学在即,市场防疫物资紧缺,西区教体系统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积极筹措资金,多方联络,全力调配货源,通过自筹、政府调拨、其他单位和企业捐赠等方式,积极争取到口罩、消毒液、体温枪、防护服等紧缺防控物资,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同时,对所有物资建立台账,分类登记,落实专人管理,建立使用制度,做到了规范有序。目前,西区教体系统共筹措医用口罩17480个、消毒液2572.5升、医用酒精300.8升、消毒凝胶262.5升、体温枪76把、红外线体温检测仪18台、防护服49套、累计投入资金约27.57万元。

  多方联动,防控物资科学使用。为确保防控物资科学、有效使用和管理,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培训,提高学校防控物资使用、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参加市教体局组织的防控物资管理、使用现场培训1次;通过视频会议、现场培训的方式,与区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培训2次;与区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两个工作指导组,实地检查与指导区属13所中小学校防控物资储备、隔离观察室设置等情况,并现场对相关人员进行指导。

  全方督促,防控物资有效使用。区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多次通过暗访、督查和指导的方式,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对区属各学校防控物资准备、管理和使用情况加强专项督导,要求学校既要科学、合理的调配物资,保证开学前、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需要,又要加强物资管理,确保物资不浪费,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区教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精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构筑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疫墙”,坚决守护全体师生的安全,保障学校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