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仁和区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专责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9日,仁和区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专责组第二次会议在区委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仁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萍,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雪明,区政协副主席莫萃芳,区卫生健康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领导,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大河中学、东风小学、思源实验学校和平地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艾江南对仁和区教体系统前阶段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进行了介绍。四所学校负责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和落实、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停课不停学实施情况,下阶段工作重点及存在困难进行了汇报。

  专责组领导对自己所联系学校督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从整体看,大多数学校的防控工作比较扎实,但还存在着工作预案还需完善、隔离室建设不规范、校园内居住户管控不到位、学生交通方式摸排不够细致,应急物资不足、应急处置流程不够规范等问题。

  会议进一步明确,要严格落实专责组领导联系学校制度和教体系统包保责任制度,加强到学校指导,对各项方案的制定要切合学校实际,责任落实到人;要加强沟通协调,多种渠道落实疫情防控物资的采买;要加强推进工程类项目的实施,确保在复课前顺利完成;要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加强对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置流程的培训;要对学生上下学公共交通需求进行摸排统计,与交通部门协调,安排运力,减少学生的对外接触。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强调,要进一步动员全系统力量,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措施都能得到切实落实;按照排查到位、隔离到位、防控到位、宣传到位的要求,倒排复课工作时间节点,明确每一个时间节点的详细工作,在2月底前落实各项复课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