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仁和区:疫情防控防治和开学复课准备必须两手齐抓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8日,仁和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深入仁和区中坝乡中心学校、啊喇乡中心学校,调研农村中心学校疫情防控及复课准备工作。她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与学校复课工作有效衔接、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区两万余名学子在身体健康前提下学习知识不受影响。

  苗新艳一行在接受体温检查及车辆登记后进入校园,实地查看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卫生间、洗手台等处,详细了解了学校、幼儿园防控工作落实、应急物资筹备、师生状况摸排、环境卫生整治消毒等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前期学校联防联控取得的扎实成效予以肯定。

  苗新艳指出,返乡潮和返学潮将给我区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乡镇中心校生源单一、流动性不强的优势,做细各项方案,并在复课前多演练,不断修订完善,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万无一失。要对全校师生进行细致排查,及时传达防护知识,科学安排学生的入学、就餐、住宿、行课、上厕所等问题,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坚决防止校内交叉感染。

  针对复课后的工作,苗新艳强调,学校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家长和教师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配合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要积极协调沟通,尽量统筹安排学生上下学交通工具,减少混乱搭乘车辆情况;要严明师生课后纪律,禁止放学后外出就餐、聚会等行为出现;要加强校园内居家户管理,实行独立通道,减少不必要的对外接触;要加强学生的咳嗽打喷嚏礼仪,正确洗手方法等卫生习惯养成教育。

  仁和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艾江南,啊喇乡党委书记张怀邦,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金华,中坝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成刚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