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仁和区科学防控、严抓细管,确保安全顺利复课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8日,仁和区区委书记任礎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君一行来到大河中学,就大河中学及全区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任礎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2月底前暂不开学。虽然开学时间再次延迟,但仁和区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早筹划、早部署,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

  据了解,大河中学是目前我区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中学,学校占地面积202亩,全校共有107个班(高中65个,初中42个),在校学生5741人,其中95%以上是市内生源,5%左右是周边县市生源。针对这一情况,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大河中学共同制定了学校复课方案,从环境消毒、师生健康监测、师生就餐、应急处置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预案详细制定了我区各学校开学前和开学后的防控工作措施。

  在大河中学,任礎军、蔡君一行听取了区级分管领导及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大河中学等相关部门单位的开学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措施、师生管理、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

  任礎军指出大河中学及全区其它学校要按照师生返校(开学)前、确定返校时间后、开学之初、开学后的日常等不同阶段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要根据不同学段的学生特点,分段分类分时错峰开学,避免人员过度聚集;要加强校园卫生管理,对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实行定时彻底消杀;要加强校内食堂和学生配餐管理,严格执行采购、储存、加工、售卖等环节的安全操作规范,守好食品安全底线,通过错时错峰分散就餐等方式,降低人员聚集的风险;要设置相对独立的留观隔离室,用以暂时留观、转送身体不适的师生;要备齐备足防疫物资,配备足量的手持式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

  针对全区各学校复课准备,任礎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大局为重,防控优先,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课,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区教体局、区卫健局要指导全区各学校按照“一校一案”的要求,高度负责、科学组织、精准施策,合理有效组织与管理好复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