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教体系统众志成城“艺”起抗疫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威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盐边县教体系统组织广大教师积极行动,及时创作防疫抗击病毒的美术书法作品,发挥教育工作者的积极作用,以笔墨化作抗击疫情的尖锐武器,加油武汉、加油湖北、祈福中国。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同舟共济,向社会各界传递精神力量。

  岁在庚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绪,医护人员临危受命奔赴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坚守岗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正是他们无私的奉献,筑成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盐边教育人也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局机关、学校领导班子恪尽职守在校值班、班主任们时刻关注学生状况、教师们直播教学“疫”不容辞、其他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为校消毒。

  驰援武汉,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身为教育工作者,以书法的力量支持在一线治病救人、奋不顾身、悬壶济世、视死如归的白衣天使,传播科学防疫和卫生知识,为数以亿计在家隔离的人们,在线输送丰富的艺术营养。用画笔描绘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描绘中国人面对磨难时的坚韧与顽强;描绘真实流淌在人们心间的诗与歌!

  与此同时,各个学校积极响应教体系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通过书法、绘画的形式,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讴歌逆行英雄,赞美防疫达人,让他们树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防控疫情倾尽微薄之力。这就是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