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加强防疫技能培训,强化学校防疫保障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学校、幼儿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高效、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2020年2月18日,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邀请县疾控中心专家,在全县四个区片,分五个小组,对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分管领导、相关管理人员180余人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县疾控中心的专家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疫情形势、疫情特点、学校防控重点、学校培训要求、校园消毒知识等进行了系统培训,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师生个人防护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对新冠肺炎的传染性、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据悉,自全县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I级响应以来,为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各学校安全开学,县教体系统积极筹措防疫物资,截止目前已筹备一次性口罩6262个,儿童口罩10000个,手持体温测量仪118支,消毒药水7042.5升,75度医用酒精578.35升,累计开展学校门卫室、值班室等公共区域消杀407793平方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县教育系统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提升了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整体防控能力,增强了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为确保学校平安顺利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