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仁和区委常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7日,仁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仁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雪明一行深入东风小学、仁和区民族初级中学,检查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开学前疫情防控物资采买储备、校园消杀、师生居家隔离观察等问题,开学后校园封闭管理、课程设置、生活保障等问题进行调研指导。

  苗部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执行入校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制度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和校园环境,详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控的管理措施,并听取学校负责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

  苗部长对两所学校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开学保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学校一是要积极协调,做好防控物资、设备采买储备工作和复课后上下学校园周边交通问题,做好合理的规划,尽快解决落实;二是要加强返攀师生居家隔离观察的管理和监控,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让家长明确学生监护人的相关职责和相应义务,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保学工作;三是复课前要认真、全面、细致的做好消杀工作,特别是教室、功能室、卫生等重点部位的消毒杀毒更要高度重视;四是复课后,学校的教学安排要提前部署,特别是教学过程中学生音、体、美等公共学科的教学场地设置,要做到既不大量聚集、安全上课,又能保证学生知识学习、能力培养全面发展。五是在二月底前要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制定出“两案十制”,并提前预演,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有条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