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中学2020届高三师生防“疫”期间“线上教学”初见成效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要求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盐边中学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延期开学,但不能拖延学习的脚步。按照《盐边中学防控病毒肺炎期间高三备考复习方案》,学校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指导、细化流程、明确责任、广泛宣传,利用“互联网+教育”及人工智能应用,通过QQ、微信、电话、短信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学习建议,借助“升学e网通”“腾讯课堂”等在线教学平台,建设网络课堂,全力做好延迟开学的各种准备工作,将停课对高三备考的影响降至最低,不让学生担心,不让家长揪心。

  运行10天来,高三全体教师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学生和家长们也积极创造学习环境和条件,使网络教学得以顺利推进。为了接收到更好的画面和音质,许多偏远山区的同学在山梁上搭棚或者拿着一张凳子到开阔地方学习。正因有师生及家长们齐心协力的配合,教学活动才收到了良好效果。师生们普遍反映,这种新模式让大家获得了新的教学体验,必将对今后的教学活动产生重大的启发意义。

  向着理想携手同行,奋斗的脚步不因疫情而停止。线上学习,师生共建“空中课堂”,让知识在网络中穿梭,让信念在战“疫”中百炼成钢。相信在战胜“疫魔”的同时,同学们一定能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