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防控“疫”线党旗高高飘扬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彰显忠诚!用行动诠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初心”。面对疫情,盐边教体系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坚守岗位,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为有效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的影响。盐边县教体系统成立了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践行忠诚担当的精神,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形象,争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先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正面宣传,营造全民防控氛围。截止2月11日,全县24所学校中小学党支部已成立了20个党员防控抗疫先锋队宣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县学校共200多名党员教师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发挥党员榜样模范作用。一是通过挂橫幅、发放宣传页、贴公告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及周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为家长及群众答疑解惑,发挥好党支部的宣传引领作用,引导社区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好群众心理辅导,形成全民共同抗疫的氛围;三是实行党员分包责任制对包保小区实行联防联保机制,逐户排查返乡人员情况,做好筛查登记,落实信息上报制度,做到不漏查、不漏报,严格防止疫情扩散。

  冲锋陷阵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教体系统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他们全力以赴,义无反顾,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向疫情亮剑,护一方平安,让一座座战斗堡垒巍然矗立,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投身农村、社区的志愿服务,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努力交出疫情防控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