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疫”不容辞,米易县教体局党员先锋队坚守防控一线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疫情发生以来,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亮明身份、积极带头,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抗疫堡垒,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彰显了敢于担当、逆向前行的坚强党性和奉献精神。

  一是迅速动员。及时响应县委组建党员先锋队的紧急通知,及时传达、及时动员,按要求选拔5名优秀党员干部参与到县党员先锋队志愿者队伍中。通过召开座谈会,提要求、明使命,赠党徽、亮身份等形式,鼓励其积极投入防控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迅速到位。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按要求及时到河西社区报到,并参加了防控疫情业务工作培训,在明确工作职责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工作。

  三是迅速工作。先锋队志愿者深入河西社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小区住户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醒小区住户做到勤通风、勤洗手、勤汇报;积极劝导小区住户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必要出门必戴口罩。对出入小区和来攀返攀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并劝导小区住户居家不外出,协助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帮忙定点丢放生活垃圾;督促留观人员每天及时上报体温及身体状况,做到及时记录、及时发现、及时报告。5名先锋队志愿者先后入户巡查劝导96次,代办采买、送菜、送水果入户20余次,为小区住户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