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仁和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深入教体系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5日上午,仁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萍一行深入部分民办教育机构和区教体局,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艾江南,副局长谢仕元等陪同检查。

  苗新艳一行查看了5家校外培训机构和一家民办幼儿园,对各机构是否全部停止线下服务、是否有人员在培训机构内聚集、是否张贴停止线下服务公告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有线下服务聚集性活动等违规行为,所有机构均处于关停状态,并贴有停课公告。

  在教体局机关,艾江南局长汇报了近期“防疫”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以及可能发生的“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预案。苗新艳对仁和区教体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责任;二是要切实组织开展好相关工作,对返攀的教职工、学生和教职工家属细致排查,并按要求做好隔离观察;三是防护到位,要高度重视防护指导和物资保证,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到位;四是要宣传到位,多种方式进行舆论引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师生和家长进行心理辅导安抚;五是提前谋划,有序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苗新艳指出,疫情当前,牵动人心,教体系统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坚定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防控疫情每一项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