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9月5日下午,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局机关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了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县教育和体育局领导、校长、省特级教师、盐边县首届大笮名师、2019-2021年省级骨干教师、2019年市级乡村优秀教师、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市级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彦霖副局长主持。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波和党委副书记范义辉向辛勤耕耘的教师代表们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为推动全县教育发展,李晓波局长强调下一步要从十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利用好“县管校用”平台,推进“岗编分离”试点,优化学校教师配备。二是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础上,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几所优质小学和初中。三是跳出行业思管理,打破规则另成方圆,实事求是推进教师交流工作,给一线教师创造平台,激发“细胞”活力。四是遵循28规律,重点培养20%的优秀教师,创造教书育人新模式,复制出来带动80%教师整体发展。五是配强校长。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要加大竞争上岗力度,选优配强校长队伍。六是将两项指标新纳入对学校的考核体系。学校现场管理水平和校长与教师“形成共识、产生共鸣、达到共振”的程度。七是学习发达地区和优质学校办学理念,促进局机关和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在思想和观念转变。八是推进各学校特色办学工作。重点推动国学文化、AI人工智能编程、体卫艺等在学校全面开花。九是督促各学校充分利用现有的西沃新型信息化教学工具,推动教学备课、讲课方式的转变。十是完善和细化教师考核量化表,推动统一标准的教师动态考核体系形成。

参会的校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就如何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职称评审、岗位晋级、教师交流、学校减负等方面建言献策,共同探讨教育发展大计。参加座谈会的局领导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交流发言。

范义辉副书记在会上表示,希望各位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恪尽职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争当优秀的人民教师。同时对各位老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各位教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