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开展《道德与法治》课程教材培训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攀枝花市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帮助教师准确把握统编教材的编写原则、结构体系和编排思路以及教材使用应该注意的问题,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于2019年8月26日在盐边县桐子林中心学校举行了“盐边县2019年小学四——六年级《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培训”。本次培训覆盖到全县的每一所小学,来自各小学的教学校长(教导主任)、各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小学四——六年级道德与法治全体任课老师共93人参加培训。

首先由教研室杨国兰主任对全体参培人员作了此次培训重要意义的讲话。接着教研室王彬入老师、桐子林小学杨东碧老师、县城第一小学刘葳老师分别对四、五、六年级《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进行了解读:从教材整体结构、教材特点、各单元主题、单元教学目标、每课重难点、每课各栏目设置的意图等进行了深度分析,帮助参培教师理清四——六年级统编教材教学思路,指出了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地使用统编教材提出了相应的教学建议。

最后,县教研室教研员王彬入老师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对接下来各学校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学校深入落实统编版《道德与法治》教材的校本培训工作;二各学校要开足开齐《道德与法治》课程,学校主管该学科的领导要加大对该学科课堂教学的巡查,避免教师将该课挪作他用。通过培训学习,道德与法治的任课教师对教材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了解了新教材的亮点和新教材的编写意图,把握了新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懂得了怎么才能更好的把握好教材,如何有效的去教学和把握教材基本理念,积极探究课程的核心和教学重点,全面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