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英语、地理学科后进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全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9年8月26日,盐边县英语、地理学科后进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局党委副书记范义辉、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小学英语、初中英语、初中地理学科部分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年初,县教育和体育局制定了《盐边县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方案》,根据方案要求,2019年春季学期,“大比武”活动对象为小学英语、初中英语、初中地理学科的全体专兼职任课教师。全县各学校采取全员参与的原则,通过学校初赛、学区复赛、县教育和体育局决赛的方式,对三个学科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科教师进行通报表扬。并要求各学区结合学科“大比武”成绩及工作业绩选派排名靠后的教师参加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的开学初为期一周的培训,对培训合格的教师发放合格证,对于培训不合格的教师将会交局党委处理。

开班仪式上,教研室相关同志就本次培训主题、意义、内容、时间安排等向与会人员做了诠释及详尽安排;就盐边县教育目前优质生源、优秀教师流失严重、学科教师不配套、教师责任意识欠缺、全县办学水平不高等现状作了分析,并强调今后县教育和体育局每学期都会选取部分学科开展“大比武”,要求全体参培人员放下包袱,正确面对本次培训,从心理、行动上高度重视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范义辉副书记要求教师们增强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感和责任感,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鼓励教师们主动有心而为之,让自己的教育生涯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