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举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团县委、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关工委、县文明办联合组织全县100名少先队员开展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夏令营活动。

在县移民广场举行了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开营仪式。随后,全体营员乘车到红格国家级竞训基地参观了解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和运动队员的生活环境,到红格镇昔格达村特色文化田园农庄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的变化。

接着,少先队员们冒雨来到仁和区大田会议旧址,了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攀枝花开发建设的支持和关心,以及为建设攀枝花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到攀枝花苴却砚博物馆感受了攀枝花的瑰宝——苴却砚,了解苴却砚的形成、加工和苴却砚文化的推广应用。

翌日,全体队员来到了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了解中国三线建设的历史意义和为了三线建设而付出的艰辛,同时了学习了攀枝花市情123456的含意,队员们在学习、了解的过程中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受到记者的好评。

当天下午,在盐边中学举行了闭营仪式,在闭营仪式上,自卫反击战战斗英雄安忠文给队员们讲了几位战斗英雄的故事,让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美好时光,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优秀营员们交流了这三天夏令营的感想,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