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仁和区岩神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首迎赛事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5日,作为第六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暨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露营节主体活动之一的岩神山登山竞速赛开赛。来自全区各机关单位的2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体验这条家门口的登山健身步道,享受运动休闲乐趣

此次比赛分为公开组和体验组两个组别,男、女竞速组组各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41名。整个赛程约3.5公里,选手从步道入口处出发,沿左侧步道向山顶进发,途经莲花寺,并从下撤线折返回出发点。在最高点,选手们不仅可以远看巍巍青山,呼吸大自然新鲜空气,还能将仁和城区美景尽收眼底。

来自仁和区水利局的石路华以28分29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男子公开组的第一名。他说,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和自己平时坚持锻炼身体密不可分,通过锻炼,他感觉身体更棒了,工作的效率也更高了。整个步道的整体体验很不错,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户外健身活动中来。

参赛选手中,既有夫妻、家人共同参赛又有朋友、密友结伴同行。比赛中,大家相互鼓劲,共同完成比赛;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亲情、友情。

此次比赛是我市目前唯一一条国家A级登山健身步道建成后迎来的首场比赛。下一步,仁和区将加大各类赛事的引进,以“宜人新城,产业新区”的发展定位,挖掘“康养+运动”的产业发展,进一步释放体育赛事助力效应,逐步深入农文旅体融合,以健康昂扬向上的姿态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