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创新党建举措,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张正鹏同志:今天是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7周年纪念日,在这神圣的日子里,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向您表示诚挚的问候!祝您政治生日快乐,希望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2日西区第一幼儿园副园长张正鹏收到了这样一条手机短信,感受到了来自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的衷心祝福和和殷殷嘱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一生中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即党员入党周年的纪念日。正如人民日报评论所说:“记住自己的生日,满怀的是对母亲的感恩;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只有牢记这两个生日,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才能时刻记住自己的双重身份——既是母亲的孩子,更是人民的孩子。因此,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意义重大。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西区教育和体育局以党建“1333”创新项目为引领,创新举措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在党员入党纪念日当天,通过“智慧党建”平台为党员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送上一个祝福语,让他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们非常激动,他们说以前都是给家人或者朋友为他们过生日,这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他们感到特别开心,觉得既兴奋又激动,也深刻体会到了身为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他们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只有记住了自己的政治生日、记住了自己的第一身份,才能够在工作中拿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去。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一定不辱使命,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保持党员的本色和初心,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西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寻找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创新探索“1333”模式,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就是其中之一。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坚持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使教育体育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愈加牢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愈加明显实现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