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校服和床上用品采购管理工作会

来源: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日上午,东区教育和和体育局在局机关三会议室召开东区校服和床上用品采购工作紧急工作会。会议由东区教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陈冬兵同志主持。区属各校(园)长、具体经办人员、东区学校后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东区教体局党工委副书记文彦同志传达了7月1日下午攀枝花市教体局校服及床上用品采购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校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敏锐性。鼓励统一着装校服,统一着装校服对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朴素节俭、文明向上的品行,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校长是采购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副校长是具体责任人,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廉洁自律。

二是要规范管理,依法依规采购校服及床上用品。校长要亲自过问,严格把关,确保在阳光下采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和廉洁自律。各校要履行采购申报备案制度,做到“一年一招”,不得续签合同;要规范招标文件,评审办法中不得设置排他性条款。

三是加强质量监管,安全使用校服。各校要落实履约保证金制度、校服验收合格制度、不合格产品召回制度,确保采购校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四是东区教育局后保中心要加强校服及床上用品采购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做到备案资料全面细致审核。各学校要进行2018年校服及床上用品采购工作的对标自查,并于2019年7月10日前将自查报告交后保中心存档备案。

会上,陈冬兵局长还对学校项目建设、汛期防汛安全等工作做了指示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