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2019年青少年国学大会攀枝花赛区复赛、总决赛在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来源:仁和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2日——23日,2019年青少年国学大会攀枝花赛区复赛、总决赛在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激烈进行,来自全市13所中小学2800多名在3月份以来在校园海选活动成功晋级的选手在赛场上一决高下,攀枝花电视台进行录制和网络现场直播。相关学校的负责人应邀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3000多名学生家长观看了比赛。通过极富仪式感和荣誉感的复赛现场来涵养青少年的心性,培养选手们在以后的人生中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追求。

3月28日,2019年青少年国学大会攀枝花赛区校园海选活动率先在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鸣锣开赛!接着,二十五中小、十一中小、一小、二小、二中、外国语学校等全市13所学校相继开赛,3个月全市共举办170场海选赛,共6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青少年国学大会校园海选活动,2800多名选手成功晋级,攀枝花再次掀起青少年学习国学的热潮同时,也带动了不少家长参与其中

比赛为小选手们准备的国学大会比赛服装,安排了红毯出场仪式。

年级进行,现场随机抽取一名参赛选手“寻根之旅、立德树人、感恩励志、为学日益、山水风雅、壮哉中华” 六大主题中用按键的方式选择本场比赛的主题再采取现场国学知识限时答题和抢答的方式,每轮共20道题,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为25秒,20题得分总和作为选手最终得分,每组一等奖进入决赛。

比赛中,还安排了国学家书展示内容,家长满怀深情地给自己的孩子书写国学家书在现场得到展示,并现场采访孩子和家长,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2019年青少年国学大会攀枝花赛区总决赛优胜选手,将于2019年7月28日至8月6日到上海参加2019《青少年国学大会》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