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念好“幼小衔接”三字经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使西区大班幼儿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两个教育阶段的顺利过渡,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属小学、幼儿园上下联动,念好“幼小衔接”三字经,帮助幼儿科学做好入学前的身心准备。

工作启动“早”。 今年春学期开学,西区便启动了“幼小衔接”情况摸底调查,在各级各类幼儿园发放《幼儿教育小学化问卷》家长版400余份和教师版55份,召开幼儿园、小学幼小衔接工作专题研讨会5次。较为全面深入地了解幼儿家长需求和小学入学准备要求,为引导家长树立科学保教理念打好基础。

专题宣讲“深”。西区幼教中心两名教师,重点从“什么是幼教小学化、幼教小学化的危害、造成幼教小学化的原因、幼儿园阶段该学什么”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对85名幼儿教师和1600余名幼儿家长进行8次学前教育“小学化”的危害专题宣讲,引导家长树立小学“零起点”教学观念,宣讲理念得到家长的充分肯定。

体验活动“实”。积极开展攀煤机关幼儿园和市32中小“你好,小学”幼小亲子体验活动试点,在总结提炼的基础上,结合小学招生工作,在全区进行推广,让大班幼儿及家长走进小学,体验小学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办学特色。目前,共集中开展大型幼小亲子体验活动5次,成效明显,实现小学和幼儿园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