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第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充分展示全县中小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 盐边县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活动分南北片区进行,分别于4月29日、5月9日在盐边县渔门中学和盐边县城第一小学隆重举行。

展演活动分文艺演出、书法、美术三大类。从发布通知起,经过各校筹备、全县遴选、入选节目调度会、两次彩排直至正式演出,历时两个半月精心策划与准备,为在师生奉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艺术盛宴。全县 267名中小学生共创作书法、美术作品300余幅; 24所学校共选送了34个文艺节目,有舞蹈、独唱,大合唱、器乐合作品奏、校园情景剧、小品、幼儿节目等多种表演形式,参演学生700余人,是历届艺术展演参与人员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   

展演现场,选手们展现了时而热情奔放、时而高雅清新的曼妙舞姿;优美的童声合唱如春风拂面,令人沉醉不已;情景剧表演感人至深;民族特色的舞蹈震撼激昂;书法节目彰显中华千年文化之古韵;志诚学子之歌诠释做人做事之根本。孩子们的表演展示出了不凡的艺术魅力,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盐边县校园艺术节是传统活动之一,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力推进艺术教育工作,检验学校艺术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师生之间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学生们有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施展才华,塑造个性的舞台。充分展示盐边学子的艺术才华和创新精神,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素质教育的推进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