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仁和区学校语言文字达标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仁和区语委办组织由语文高级教师、教育督学等组成的验收专家组深入学校,对区17所中小学校、13所公办幼儿园进行了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验收,并随机抽检2所已经通过达标验收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

每到一所学校,验收组在听取学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情况的简要介绍后,严格按照“查阅资料、查看环境、座谈问卷、随堂听课”验收流程开展验收工作。验收组在“听、查、看、访、问”后向学校进行了情况反馈,对学校在健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机制、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日常管理、深化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等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和评价,对公文格式、校园宣传中标点符号使用等不规范的现象和进一步提升完善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今后,仁和区将坚持“重在建设、重在过程、重在实效”原则,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在学校大力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