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积极改善学校条件,促进学生养成好习惯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米易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四好村”建设的工作思路,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积极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带动学生家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从而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2017年以来,米易县委、县政府要求加大学校建设投入,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米易教育和体育局统一规划,统筹安排,改造学生食堂、宿舍、浴室、厕所,制定了《米易县学校、幼儿园食堂、宿舍、厕所、浴室管理细则》,并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养成良好习惯”的教育活动。学校还给学生配备了电吹风、沐浴液、洗发露等用品,安排住校学生每周至少洗两次澡,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新的环境下,各学校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工作,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学生的良好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再去带动家长改变以往的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好习惯”正逐步成为米易农村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