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仁和区开展控辍保学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落实控辍保学“六长责任制”,切实做好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控辍保学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落到实处。日,仁和区教体局组织责任督学对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随机抽查、查阅资料、核对数据等形式,详细检查了各学校“控辍保学”长效机制建设及运行情况,特别是对学生请假管理、劝返复学、控辍保学资料和学生转学记录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建议各学校一是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学生请假制度,抓好出勤率,把好控辍工作第一道关口。对每个有辍学苗头的学生要及时跟踪,了解原因和思想动态,做好跟踪和家访,做到未雨绸缪;二是要关爱每位学生。学校发现学生厌学情绪,班主任、任课教师要及时家访,同家长一起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不得歧视特困家庭学生和进城务工子女,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避免学生因厌学而辍学。三是要做好控辍保学资料归档工作。学校要严格执行辍学学生劝返、登记和书面报告制度,加强家校联系,配合政府部门做好辍学学生劝返复学工作,及时完善归档工作记录资料。认真落实教育扶贫和资助政策,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切实保证每个贫困家庭孩子按时入学、不辍学,全面提升义务教育普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