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东区开展特教学生亲子户外拓展活动

来源: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东区特殊教育学生之间、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激发孩子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参与集体活动的兴趣,培养孩子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2019年5月7日上午,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在攀枝花公园篮球场开展了一场以“自强不息、团结协作、感恩有你、一路同行”为主题的特教学生亲子户外拓展活动。

五月的攀枝花,花团锦簇,骄阳似火。早上8:30东区区属各学校“随班就读”特教学生、学生家长以及学校带队老师等50余人齐集攀枝花公园篮球场,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快乐的笑容。

活动开始前,教练将学生、家长和老师随机分成4队,并要求队员们为自己的队伍设计队名、队旗、口号和亮相造型。孩子们极富想象力的创意,幽默风趣的语言,极具个性的造型,让在场的每位活动参与者都捧腹大笑,就此成功地拉开了此次拓展活动的序幕。

拓展活动共有三个项目,分别是“荆棘取水”、“急速传递”和“动感颠球”。“荆棘取水”活动要求一名队员站到指定位置通过其余队员的协助与配合最终完成取水任务。别看小队员们手脚不够灵活,但在其余队员的协助和鼓励下4支队伍都顺利地完成了挑战。“急速传递”活动现场气氛火爆,家长与老师也积极地参与其中,带领着小队友们齐心协力共同迎接挑战。参赛的4支队伍虽然磕磕碰碰、历经曲折,但最后都顺利地将小球送到了终点。最后一个活动——“动感颠球”带起了此次户外拓展活动的高潮,连在一旁拍照和组织的工作人员也参与其中。大家齐心协力利用手中的绳子控制大鼓将小球颠得一上一下,砰砰作响。赛场上洋溢着汗水与欢笑,充满了鼓励与关爱,特教学生们全身心地沉浸在这欢乐时光中。

最后,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唐攀岳老师对此次户外拓展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对区属学校认真落实关爱残疾儿童身心健康,深入开展“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等特殊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此次户外拓展活动,不仅孩子们收获了友情与快乐,树立了自强不息的信心,学会了感恩生活中一直陪伴和爱护自己的父母与老师,同时也起到了促进我区“随班就读”特教老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和组织开展特教学生户外活动与康复训练的培训目的。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还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