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夯基础 强本领 促发展—2023年攀枝花市游泳救生员、社会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联合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局体育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3-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高危性经营场所游泳池救生员、社会指导员专业队伍建设,提升游泳池救生员救援和社会指导员指导能力,确保科学、安全、有效地实施游泳救援任务和社会指导工作。近期,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了2023年攀枝花市游泳救生员、社会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联合培训,共25名学员参加。

  高度重视 全面统筹部署。一是专题研究制定培训方案,细化组训方式、培训选址、师资团队、管理模式等环节,从全局把控培训质效;二是建立了市教育和体育局、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仁和新视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培训机构四方联动机制,全程做好训练安排、安全管控、后勤服务等保障工作;三是为促进学习效果,我局安排专人全程跟踪督学,积极组织学员交流学习,增强学习效果。

  严选师资 增强培训实效。一是通过多方筛选,与专业培训机构达成合作协议,邀请具有丰富教学和实操经验的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培训师、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培训师樊维来攀开展现场教学,强化培训实效;二是创新培训方式,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相结合。5月18日-5月19日,全体学员通过线上学习方式,学习了游泳救生员、社会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相关理论知识,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5月22日-5月23日,在仁和新视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展现场实操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樊维教授严格遵守教学程序和训练规律,从救生常识、心肺复苏、适水训练、水中换气、肢体动作等方面循序渐进开展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做实保障,培训成效明显。一是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定,切实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在每堂培训课前,安排专人提前对培训场地、训练器材等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培训期间安全保障到位,避免发生训练事故,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二是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学员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相互交流经验,熟练掌握游泳技能及处置方法,不仅大幅度提升了游泳技能水平,而且对游泳教学也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参训学员还需通过严格考核才能获得相关资格认证。

审核: 彭格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