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 攀枝花市“文轩教育杯”第30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局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3-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优良家风,增强学生对家庭传统美德的理解,5月17日上午,“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攀枝花市“文轩教育杯”第30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攀枝花市实验学校演播厅举行。比赛设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和中学生(含中职)演讲比赛两个组别,经过学校,区县层层选拔,两组共29名选手参赛。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郭光恒出席活动并致辞。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出场。紧扣“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通过讲故事和演讲的方式,用真挚的语言、真切的情感、真实的事例表达了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从学习、生活、家庭、各个不同的角度抒发自己的感悟,生动诠释新时代少年对家风家训的认识。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款款情深,将一个个助人为乐、勤俭节约、谦恭孝顺等中华传统美德与优秀的家风事迹精彩呈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评委们肯定的赞许和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评委们根据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时间掌握、演讲掌握与技巧这6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小学组讲故事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中学组演讲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小学组)

  

(中学组)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优良家风的内涵和传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广大青少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用实际行动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

审核: 郭光恒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