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省招考委专项督查组莅攀督查我市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6日,由省国家保密局二级巡视员冯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付军带队的省招考委专项督查组一行,莅攀督查我市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明华,教育、宣传、公安、保密、经信、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参加了督查工作汇报会。

  督查组一行到盐边中学进行实地督查了试卷安全保密、高考智能安检门、5G信号屏蔽及手机集中管理、外语听力播放设备、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应急演练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市招委常务副主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汇报了我市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和高考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市级相关部门汇报了职责分工确定的保考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对攀枝花市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强调,今年高考面临的复杂形势对考试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落实招委各部门的责任,切实抓好高考环境综合治理、试卷安全、考试组织、医疗保障、服务考生、志愿填报指导等方面的工作,特别要在防范手机作弊方面狠下功夫,落实好高考智能安检门、5G信号屏蔽及手机集中管理;要完善各类预案,按预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督查组指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对高考工作重视,工作准备充分,行动迅速,措施扎实。针对今年高考面临的多重压力,政治站位要再提高,风险意识要再强化,问题整改要再加强,要高度重视细节问题,做实细节工作,要在“细”上下功夫。

  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明华做了表态发言。我市将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有关要求,对今年我市高考备考工作再强化、再加力、再压实、再完善,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强化担当,进一步查漏补缺、增添措施,强化保障,确保2023年高考平安顺利实施。

审核: 胡静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