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我市召开2023年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启动及培训会

来源:四川省教科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的通知》精神, 5月10日下午,攀枝花市2023年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启动及培训会在攀枝花市三中召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提高作业设计质量促进教育内涵发展》的讲话。他从国家层面有要求、落实层面有差距、教育人有责任三个角度阐明了本次作业设计大赛的背景;从巩固“双减”工作成效、以作业设计为抓手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提升教师专业判断力、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四个方面阐明了本次作业设计大赛的目的;从抓好多级统筹、广泛发动教师、坚持正确导向、注重教学应用、做好培训评审等五个方面提出了组织好本次大赛的明确要求。

  攀枝花市教科所副所长邓勇从政策规定、现实情况、文件解读和大单元作业设计实施四个部分,安排了全市推进四川省2023年作业设计大赛具体工作,分析了当下全市中小学作业设计工作现状问题,解答了诸如大单元作业设计等疑难困惑。

  攀枝花市教科所所长彭伟主持会议并强调,本次作业大赛至少应达成两个改变,即改变只有考试学科才有作业的现状,改变考试学科只有书面作业的现状;实现三个受益,即全面提高作业设计质量,推进减负提质,使学生受益;提高教师作业认识水平,以作业设计为抓手,落实教师对课程课标的深度认识、理解和把握,使教师受益;推动学校落实校本研训和教师教研,营造良好质量工作生态,使学校受益。

  本次会议,将四川省2023年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精神明确传达到了市县校三级干部和骨干教师,引起了全市中小学及有关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全市开展好作业设计大赛奠定了良好基础。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教科所各学科教研员,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副局长、各学科相关教研员,全市所有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及学校负责作业设计大赛管理工作的干部共计34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 四川省教科院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