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打造“减负提质” 新样本促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围绕“减负提质”目标,推动“双减”落地落实,助力区域优质教育中心打造和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

  一、精心设计“优服务”。出台“双规范双减”文件20余个,对课后服务的内容形式和收费标准等9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各县(区)的课后服务课程各具特色。米易县第一初级中学校开设音乐、美术、社科等38门课后服务课程,盐边县红格镇初级中学校开设绘“画”乐人生、添“样”增体质等3类12门课后服务课程。

    二、提升作业“含金量”。坚持“月督导”制度,加强“五项管理”督查。各学校制定作业管理办法,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控制作业总量,要求小学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布置基础作业和发展性作业,克服机械、无效作业,杜绝重复性、惩罚性作业。

  三、规范培训“惠民生”。印发《进一步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县(区)明确各类培训的主管部门,分类制定标准、严格审批流程。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的全流程监管,目前全市125家培训机构全部纳入国家和省级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平台,并全部通过资质审核。常态化开展专项治理,2023年第一季度组织校外培训违规收费“卷钱跑路”、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等专项治理,检查校外培训机构38家,发现整改不规范培训行为58起。

审核: 李刚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