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2023年攀枝花市“同上一堂思政课”(初中组)优质课展评活动在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思政科     发布时间:2023-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4月21日,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2023年攀枝花市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初中组)优质课展评活动在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胡亚兰老师主持,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李懿、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书记、校长,思源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勇、各区县教研员以及初中道德与法治老师参加了此次优质课展评活动。

  首先,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书记、校长,思源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勇结合自己的教育感悟,谈到思政课是对孩子进行培根铸魂的主阵地,希望通过本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活动,让思政老师们对思政课有新的认识。

  随后,9名参赛教师的优质课依次进行展评。市二中李汶霖老师《学三线精神,做英雄少年》,让学生设身处地感受攀枝花建设的艰辛与不易;西区三十六中谭玉凤老师《英雄攀枝花,奋进三线人》,将攀枝花建设者的形象刻进每一位学生心灵;盐边县渔门中学徐繁老师《弘扬三线精神,砥砺奋进前行》,带领学生体会老一辈人“艰苦创业,决胜川南”的勇气;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何燕老师《“邮”看攀枝花》,让学生感悟到小小邮票,在方寸间却承载着不朽的精神;刘庆相老师《弘扬三线精神,培育祖国栋梁》,使学生领悟以自身之担当,传递熹微之光;米易县第四初级中学校林旋老师《弘扬三线精神,续写青春华章》,让学生与之跨时空交流,悟三线精神;攀枝花市大河中学校朱垲月老师《高扬民族精神》,在领悟三线精神的同时,学生将自我奋进融入时代轨迹;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朱亚俐老师《三线建设博物馆奇妙日——小小讲解员招募》,以新奇的方式让学生角色扮演,感受攀枝花的魅力;攀枝花市体育中学张安杰老师《弘扬三线精神,做时代新人》,将继承与发扬三线精神深入扎根进学生的脑海;九位青教师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感受,课堂既展示了“三线精神”,又彰显了初中道德与法治的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展评结束后,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李懿、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书记、校长,思源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勇及评委专家为获奖教师颁奖,并与参赛教师合影留念。

  此次优质课展评活动既为全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育教学研究提供了有效的载体,又凸显了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也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审核: 郭光恒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