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四川省第十四届校园影视节目制作培训(高级班)第二期在攀校花市顺利开班

来源: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促进以校园影视为载体的素质教育创新,加强以优秀影视资源为内容的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更好地发挥校园影视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四川省第十四届校园影视节目培训(高级班)第二期于2023年1月9日在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正式开班。四川省教育融媒体中心(四川教育电视台)校园影视培训和评选活动负责人李红伟主持开班仪式,仪式上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廖裕和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校长罗小勇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参培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副主任邓国明,攀枝花市东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孝斌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将于2023年1月9日至1月13日在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开展,培训邀请了校园影视教育方面的资深专家为大家带来了诸如摄影摄像原理与技巧、校园宣传与新闻的采写和创作、校园影视非线性剪辑技术与技巧、校园电视栏目的策划与制作等与校园影视节目制作息息相关的实用课程。学员在培训期间除了接受高质量的理论知识学习,也将分组参与实地的拍摄活动并按作业要求制作出作品,以此促进学员将课程中的理论知识真正运用到实践拍摄中去。

  通过此次制作培训,将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小学校园影视队伍建设,提高校园影视工作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水平与实际操作能力,充分发挥校园影视老师的聪明才智,加强以优秀影视资源为内容的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促进校园媒体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