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全市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局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3-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贯彻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工作专题研究会议精神和要求,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业务水平,有效预防和及时干预校园中突发心理危机事件,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中小学校师生健康。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在2023年1月5日组织全市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累计参培班主任近3000人,实现了全市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全覆盖。会议由市教育和体育局思政科科长李美文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心理学和英语双学位江珊珊老师。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政治教师、哲学硕士、博士在读,攀枝花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时金柱老师。围绕《让学生被看见—学生心理预防与干预》、《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实施策略》等主题展开分享。

  班主任是了解学生心理变化最直接、最全面、最细微的观察者,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能力将直接关系到学生心理问题的解决。新时代的班主任要更加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主动做好心理健康工作,是新时代班主任的必修课,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本次心理健康培训着力提升班主心理健康工作能力,努力使每一名班主任都成为心理健康辅导员,实现育心与育德相结合,预防性与发展性相结合,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下一步,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将持续开展专、兼职(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专题讲座和培训,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为我市中小学校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