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加强财务管理,治理教育乱收费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直属学校(单位)2023年财务管理暨治理教育乱收费会议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3-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直属学校(单位)2023年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12月30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直属学校(单位)2023年财务管理暨治理教育乱收费会议,直属学校(单位)财务分管领导、财务人员近40人参会。

  会上,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敏就对2023年经费保障和预算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通报了2022年全省违规收费查处案例,梳理了我市信访反映比较集中的几大问题,对2023年教育乱收费整治重点进行了安排。

  2023年各单位要落实预算收支改革,严格执行预算一体化管理要求,合理安排各项经费支出,精准做好年度收支预算执行工作,严肃财经纪律,落实市委、市政府过紧日子要求。

  各学校(单位)要深刻认识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我市教育收费存在的问题,坚持以“严”的基调开展教育乱收费治理。一是落实责任,将治理教育乱收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规范各项收费。二是规范公示,加强教育收费政策宣传,让老师、学生和家长知晓、知道、明白教育收费政策。三是严格问责,不护短不手软。对照我市信访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结合2023年教育乱收费整治重点认真自查自纠,严肃处理乱收费有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