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双随机”抽查

来源:攀枝花市后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双随机”抽查,截至2022年9月22日,此次检查工作已顺利完成。

  本次“双随机”抽查自2022年9月16日开始,通过四川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随机抽取被检查学校(单位),每组随机抽取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3个检查小组,对随机抽取的各学校(单位)食堂组织制度建设、许可证明、食堂环境、人员管理、食品原料控制、食品加工制作管理、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民主管理、食品安全宣传和新冠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本次“双随机”抽查是在各学校自查、县(区)相关部门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开展的,共计抽查了全市五个县(区)和钒钛高新区的35家学校食堂、校内(外)食品经营店、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通过本次“双随机”抽查,发现了学校在食品安全管理中一些好的做法,同时也暴露了部分问题。对好的做法进行了宣传推广,对暴露的问题立即建立问题台账,并要求学校迅速整改。通过本次“双随机”抽查,极大地促进了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提升,推进了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