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郭总督学督导检查直属学校“中秋”节后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安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9月13日下午,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郭光恒带队前往部分直属学校对“中秋”节后校园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安全管理科参加检查。

  郭总督学先后到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竹湖园校区、钒钛校区)、攀枝花市二中、攀枝花市实验学校(金江校区)详细了解了师生情况、在家上网课学生情况,分别听取了在校值班领导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师生返校、心理辅导、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各学校要研判安排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设备设施到位、物资到位、工作到位,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地。二是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一校一策”要求,做好师生返岗返校排查工作,同时还要做好不能返家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好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确保他们在学校安全、健康、快乐。三是要做好全校师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尤其要多关注在家上网课学生的心理疏导。四是要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增强应对和处置风险及突发事件能力。五是要严格落实校园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及时掌握上报,问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