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国家、省、市各级关于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通过组织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等活动,在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周氛围。

  一、精心部署

  业务科室通过网络安全工作QQ群等方式,安排部署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要求各县(区)教育和体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把宣传周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事前有方案、事后有总结,并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同时,明确今年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是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要求各单位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时,要围绕这一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网络安全意识。

  二、多载体宣传

  充分发挥传统宣传平台阵地作用,利用校园网站、新媒体平台、LED大屏、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海报、宣传横幅等为载体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传;同时,利用班级群、家长群等渠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线上学习讨论,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周氛围。

  三、创新形式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部分县(区)处于新冠疫情防控静态管控期,各单位根据实际教学情况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融入线上教学中,通过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四川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开展线上安全知识竞赛答题、线上主题班会、线上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线上安全教育云课堂等个性化活动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网络阵地成为网络安全宣传的第二主阵地。

  四、凸显特色

  针对留校师生各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教职工大会、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形式,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活动,覆盖全体师生,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答题、网络文明公约签名等活动,让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在网络安全活动中的主人翁意识,强化师生责任感。

  此次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市教育和体育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积极探索、创新形式,采取家校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有效提升了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师生及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