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抗“疫”一线 青春同行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思政科     发布时间:2022-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攀枝花市部分区域实行了静态管理,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市教育和体育局直属学校的广大青年教师在认真做好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同时还积极投身所在辖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市教育和体育局全面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借助信息化手段,微信、钉钉、QQ等通信软件,为师生搭建“网络课堂”平台。广大青年教师坚守教学岗位,开展线上教学、在线辅导答疑和提供学生自主学习,努力解决学生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

  青年教师“授课”“防疫”两不误,青年教师积极响应《攀枝花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静态管控、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无论是深夜紧急召唤,还是出行烈日当头,教育人从未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跟随共青团组织脚步一同见证青春的使命担当。

  市实验幼儿园团员教师邹雪怡、何旭娅在文华社区和西海岸社区内开展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维持秩序,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及测量体温等工作。

  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团员教师杨静秋、沈之琳在学园路社区和金汇路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团支部书记朱亚俐老师协助前进社区入户核酸调查及防疫宣讲,核酸排查及办理通行证工作。朱老师对于自己能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表示十分荣幸。他说在这种特殊时期,身为团委干部更应该发光发热,尽自己绵薄之力。

  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教工团支部书记杨云帆老师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他要求把他安排到最需要的防控一线,和医护人员一起参与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工作。

  攀枝花市实验学校团支部书记陈芸老师,居住在公园大地,小区属于封控状态,陈老师第一时间奔赴所在社区报到,就近就地转为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在东华街道公园大地1号门岗为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们测体温,核对采集核酸信息登记。

  市第二初级中学团员教师刘安柯,在小区做志愿者,协助社区人员进行队伍秩序维护、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

  在疫情防控期间青年教师们化身“大白”“蓝精灵”“红马甲”“网络主播”,大家一起群策群力。从教室到核酸现场,从为人师表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他们穿梭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有的志愿者夜深人静的时候依然坚守卡点默默奉献,有的志愿者勇冲封控区消毒消杀无畏无惧……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攀枝花抗疫的各个战场,用热情、真诚、担当,温暖着攀枝花这座城市。守一座花城,护一方人,奋斗在一线的青年老师们用自己的爱与担当筑起了一道道疫情“围墙”。微光如炬,战疫必胜,攀枝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