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凝心聚力投抗“疫”一线 守护校园显使命担当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2-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金秋9月,正值丹桂飘香,广大学子返校的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攀枝花的平静。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攀枝花市教育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锐出战,众志成城,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尽显攀枝花教体人的使命和担当。

  一、“疫”呼百应,行动迅速

  疫情就是命令。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第一时间从上而下行动起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密部署、层层落实、群防群控,迅速织牢防线,守护校园平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疫情防控、宣传舆情、后勤保障、体育场馆与活动监管、综合协调、监督检查6个工作组第一时间到位,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11个具体工作方案,及时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奋战“疫”线,志愿出击

  市委教育工委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教育和体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行动、攻坚克难。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机关干部、党员、教师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科室人员24小时值班,静态管控区域内的学校领导干部及驻校教师全天候在校蹲守值班,全力保障2.4万余名因疫情留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30余名党员就近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奔赴防控一线,坚守疫情防控点位,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体温检测、防疫政策宣传、巡逻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一时间,“党员红”“志愿红”成为教育体育系统最亮的底色。市、区教育部门协调公安部门在各卡点设立被服临时存放点,接收和派送静态管理区学校师生的换洗衣物,组织教职工志愿者化身“红色快递员”做好师生被服收取、消毒、分拣、派送等工作。志愿者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志愿红”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

  三、线上线下,“疫”路同行

  各中小学校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同时,有序组织线上线下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老师们通过钉钉直播、腾讯会议上直播课、互动交流、批改作业,市、县两级学科教研员全部下沉到各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幼儿园,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不断优化线上教学方案,确保教学质量。各学校组织留校学生开展阅读活动、体育锻炼、手工制作、心理调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舒缓学生心理压力,确保校园生活秩序井然。各学校通过线上家长会、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强化对学生和家长的健康教育、居家学习指导,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期间心理防护专题讲座,从心理防护的重要性、易出现的心理问题、情绪调适、亲子沟通、自我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