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2022年新教师入职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发展与对外交流合作科     发布时间:2022-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2日至25日,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国教师教育网承办的“攀枝花市 2022 年新教师入职集中培训”在市花城外国语学校举行。本次培训以“立德树人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为主题,共有来自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市直属学校及凉山州木里县的421名新教师参加。

  训前的开班仪式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出席活动并讲话。李福惠局长在讲话中对新教师们表示了欢迎和祝贺,要求新教师们要修炼提升师德师品,做一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育战线坚守人;要发现并思考教育问题,做一个教育实践征程中的有心人;要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做一个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合格答卷人。鼓励新教师们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讲座与分科研修相结合的方式。4天的培训,邀请到了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攀枝花学院专家、市县两级教研员和市级以上骨干教师以及成都市教育专家,为新教师们带来了《攀枝花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与愿景》《做新时代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教师校园安全工作职责例析》《教师心理健康》《 “新时代”我们如何—好》《课堂教学常规与组织教学》6场精彩的讲座和分学科的专业指导,多角度、多维度地帮助新教师们快速融入我市教育事业。

  8月25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周天兵、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刚、市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科、基础教育科负责同志,市教科所、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及凉山州木里县教体科局领导、各县区培训工作负责同志出席了学员结业活动。

  结业活动分为新教师微格课展示、演讲比赛和结业典礼三个环节。在微格课展示活动中,8 名新教师怀抱着对教师职业的崇高敬意,展示了精彩纷呈的微格课。点评专家逐一点评,并对新教师们的执教生涯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市教育和体育局李刚副局长指出,“一个学校的一只眼就是教师”,爱展示的新教师,是成长速度最快的那一群人,教师发展对未来的区域教育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新教师们要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演讲比赛以“新教师职业规划”为主题。16 名新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话语和动人的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思考、对本次培训的感想和体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周天兵宣布了演讲比赛获奖学员名单,并为获奖学员颁奖。

  结业典礼上,与会领导们为44 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荣誉当作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在岗位上积极进取,加强磨砺,勇创佳绩。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421位新教师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做出了初为人师的庄严承诺。

  活动最后,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刚讲话。李刚副局长对新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新教师们要坚守教师信仰,将自己的未来和国家、社会的未来融合在一起,培养全面而自由的中华脊梁;满怀热爱,以铸造“师魂”;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本次培训帮助新教师熟悉了课堂教学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新教师对师德师风和教学理念的认识,提高了新教师的教研和课堂教学能力,对新教师提出新的要求与期盼,帮助新教师快速站稳讲台,成长为我市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的新生力量。全体新教师受益匪浅。